美國熊貓快餐前財務長、橡樹谷高爾夫球場董事長于惠民國小就在夜市擺地攤鍛鍊業務能力,對後來在美國談生意大有幫助。(攝影/ 鄭國強)「我今天下午要去龜山,去拜訪一下老友,曾雅妮的爸爸。」說話的是美國熊貓快餐前財務長、橡樹谷高爾夫球場董事長于惠民,他來自於台灣,是個三重長大的小孩,幫助過許多台灣高爾夫球好手打進美國的職業賽,最知名就是創下台灣多項紀錄的曾雅妮,因此與曾家人熟識,這周六,10月15日受邀回台參加高爾夫論壇,為國內好手提建言,如何打入美國的職業賽事。身材高挑的于惠民,經營位於美國的橡樹谷高爾夫球場,這裡是兩岸許多高球好手與美國職業高球切搓球技的地方,也是他協助台灣好手打入美國職業殿堂的根據地,2010年曾雅妮在高球四大賽再奪冠,興奮跳進湖裡慶賀時,一旁有個一起跳水的人,就是于惠民。不要看擁有美國會計師執照的于惠民好像天生就是合出現在美國的上流社會,其實他是三重菜寮長大的窮孩子,小時候就常往三重天台跑,也像其他小孩一樣曾頑皮過,偷摘別人的西瓜、在淡水抓蜆合,為了貼補家用,國小就在夜市擺攤賣東西。民國五十幾年,他才16歲,就到金門去當兵了。國小擺地攤學生意,16歲去金門當兵當兵的時候,有一天他在扛米,看到一群人遠在碼頭另一邊,連軍隊司令都對他們很客氣,一問班長才知道那些人是記者,因此退伍後才唸專科的于惠民和一般的學生不同,他的志向是當一名記者,在校期間經過耳濡目染又訂下了學習的新新目標,民國63年畢業於世新五專公共關係科。他努力攻讀英文,考上出國留學資格(不是公費留學,而是台灣早期要出國留學必須通過考試才能拿到護照),成為世新早期以五專學歷出國攻研碩士的學生。「我的目標是出國留學以後,回國當個教授,覺得人生這樣過就好了。」但于惠民去美國唸書時,身上卻帶了一個鍋子,他說永遠打算為自己人生做好準備,「萬一書念不好,還可以到餐廳謀生。」窮苦背景長大的他,永遠把謀生放在第一位,他覺得當教授可以謀生,選擇去美國念書,覺得廚師可以謀生,他帶個鍋子一起去美國,念書的時候發現當會計師可以謀生,他選擇攻讀會計學位,如願考上了會計師,隨著眼界愈來愈開,他人生的志向也逐漸改變。但永遠不變的是,他體內的業務員之魂!「我國小為了生活去夜市擺攤,越來越懂得銷售,你現在給我一坨牛屎我都能賣掉!」于惠民說。他所言不假,為了打工,曾經賣過聖經,既使美國社會中的基督徒相當多,但于惠民一個月還是賣出一萬美元的銷售業績,「那個時候,休士頓有些地方的房子一間只要2萬美元。」買下高爾夫球場,成為台灣好手訓練基地他一步一步考上美國會計師執照,成為執業會計師,也接觸到許多企業高端人物,更獲得許多大老闆賞識而和他一起合作投資事業,就這樣于惠民踏入了房地產事業,而且愈做愈成功,橡樹谷球場原來是房地產投資的一個項目,後來乾脆經營起來。橡樹谷球場也正如于惠民所希望的那樣,成為了兩岸高爾夫球好手在美國賽場的橋頭堡:在雅妮剛轉職業的頭幾年,橡樹穀球場是她的訓練基地。林希妤第一次到美國考美國女子公開賽的資格賽,賽前也是在橡樹穀訓練。今年以第一名考進LPGA的新星,2014年美國NCAA女子排名第一的Alison Lee,平日也是在橡樹穀練球。2015年通過次級巡迴賽新升級到LPGA賽場的徐薇淩,更是把橡樹谷作為她的訓練基地。這次,于惠民與親朋到賽場觀戰也是持徐薇淩的球員嘉賓卡。不過他自曝,「我會經營球場,其實我的高爾夫球不是打得很好。」他透露自己事業成功的心法,「我很會談判,一筆交易當對方看中未來兩年利益覺得不錯時,我可以能已經盤算好未來五年的結果,一來一往,長期下來我還是賺到的一方。」但于惠民終歸自己的成就始於業務員精神,「當業務,被拒絕是難免的,你不能控制每個人的狀況,能掌握的只有自己的態度,堅持好的習慣,試得越多,機會就越多。」更多信傳媒文章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精淫福利社 女人要真愛男人要做愛 性感辣妹美女照片 試玩博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aymzdj990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