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愛亞】從小就明白,「我的志願」是作文題目,把每一天過完(不是過好)才是生活最重要。做學生時功課一定要交,交不了功課,父母和老師那一關就是你的世界末日。20歲便結婚的我,27歲時生了第三個孩子,每日讓孩子有飯吃有乾淨衣裳換,日子就可以了,沒有幫手沒有多餘的錢,妳自己看著辦。因此「把每一天過完」是我一直以來的人生宗旨,不想其他。30歲了,覺得自己已然老去,經濟大風暴讓我將孩子丟到安親班和保姆手裡,去丈夫公司做零工,照顧不到孩子又每日轉陀螺般,令我一再疑惑,我的人生就要這樣過下去?可是我一人做四人的工作,公司不能沒有我,黃昏時見到孩子,和他們一起大呼小叫聽他們哭鬧,我才有能量過完這一日,我一定得再用加法讓自己增大,而不是暫時可以舒服的躲藏起來而做了減法。我開始在紙上、簿本上塗寫牢騷,自問許多為什麼自答許多為什麼?沒有人可以教我,我便讀報讀書,我愈寫愈多,愈讀愈成習慣,有時記錄些工作見聞,有時書寫一篇讀書心得,每寫完便覺心平,但那時不懂,我的所做竟然便是「覺醒」。把短稿寄給家庭版、兒童版,也只是「想和人說話、交流」,發現說了寫了竟是能賺些不太小的錢給孩子添衣買點心、帶他們去兒童樂園,我真是太感謝稿費給我當時的快樂。寫作成為習慣,便一心希望寫得和別人一樣好,努力工作認真生活,一直讀一直寫,一直寫一直讀,30歲以後,我沒有空閒寂寞。我真心愛我的30歲,真是金般好日啊。(本文摘錄文訊雜誌2018重陽特刊《菁彩三十•風華相會》)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aymzdj990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